亞尼按摩油

結婚後就開始積極的備孕,各種助孕方法我們都試過了,

成功的那個時候,我和老公抱頭痛哭!

得來不易的寶寶,我想給他最好,

生活上還有飲食習慣的養成很重要,

接下來要分享一系列初期到生產階段的飲食方式與注意事項,

有興趣的媽咪跟著我繼續看下去唷! 

孕婦飲食一吃兩補,然而並不是吃越多食物,

腹中的胎兒就能跟著吸收更多營養!

 

備孕
既然說到我備孕,順便來講一下吧!

備孕階段我們夫妻都很認真的調養身體,

老公不抽煙、不喝酒(我其實有偷喝紅酒,適量)、

補充肌醇,老公吃馬卡,養好精子品質,

把卵子養漂亮就更容易受孕,

醫生是建議要懷孕前三個月開始養身體,

這個時候也要開始吃葉酸囉!

 

初期1-3個月

初期是寶寶神經系統發展時期,

這時候最重要的營養素就是葉酸啦!

我想這個時期應該很多媽媽都跟我一樣緊張兮兮的,

因為第一次懷孕很多不懂的,

問題比較多的人可以跟我一樣先去買本孕期的書回來看,

亞尼按摩油

不買也沒關係,我們衛生所發給我們的孕婦手冊裡面就超多資料的啦!

媽媽手冊

網路也很多資訊像是嬰兒母親懷孕大小事部落格

都能在這邊找到答案

 

孕期營養:

我初期的時候是最難受的時候,孕吐很嚴重,

吃下肚的東西都吐出來,老公擔心我營養不好,

就買了孕婦維他命給我吃,是紐萊特孕維他,

裡面有b群也有葉酸,兩個一起補充比較方便,

如果中後期營養不均衡,也可以吃到生產唷!

粉紅色那一瓶↓

產後補鈣.jpg

飲食注意:

懷孕初期就要開始注意飲食,薏仁、菸、酒不能吃,

冷性食物像西瓜、冰、海鮮我也會盡量少吃,

為了寶寶的健康我很注意飲食唷!

吃的方面也會多吃青菜,攝取豐富的營養素和纖維質。

 

中期4-6個月

這個時期我覺得是身體變化很大的時候,

體重不知不覺的在增加,這時候也不宜增加太快,

如易產生妊娠紋,這時候也要開始抹點東西在肚皮上了,

不然容易長紋路!

我有抹凡士林,但他還是太黏,所以改用亞尼按摩油

亞尼按摩油

植物性按摩油的成分比霜類來的天然多了,

用起來比較安心,而且油比霜類產品更滋潤,

我整個孕期都有漂亮的運動唷!

雖然人家說後期才會長妊娠紋

但我中期肚肚就開始養,聽說這是要長紋路的症狀!

洗完澡按摩肚皮還有大腿連結到臀部的位置,

這個圖是比較容易長紋路的位置,要多按摩!

妊娠紋好發位置在哪邊?

圖片來源: https://www.yannigo.com/baike-detail/2/4/143

妊娠紋的預防方法

1、保持健康的體重並注意不要過度運動,可幫助您避免妊娠紋。

2、懷孕期間控制寶寶體重增加速度。

3、補充富含膠原蛋白食物或直接補充純膠原蛋白。

4、擦保養油或妊娠霜,幫忙預防妊娠紋形成,也能減輕皮膚的一些瘙癢和乾燥。

 

孕期營養:

中期寶寶各個器官開始發育,dha也要多補充,

我盡量還是會靠食物來補充dha,多吃魚,

老公為我準備的魚,一天一條,

但我還是有另外買dha,是買藻油

因為比魚油來的無污染,孕婦吃起來比較安心!

這盒之前有介紹過,紐萊特植物藻油DHA

紐萊特植物藻油DHA,懷孕補充的DHA

在來就是腳的問題啦!不知道是不是不喜歡喝牛奶的問題,

我第四個月就開始半夜有惡夢,就是「抽筋」那真的真的超可怕,

半夜強掐我老公,叫他起來救我,

隔天早上上網爬文才知道我大大缺鈣

趕快買來補充,還要添加鎂還有維生素d的才能有效吸收,

紐萊特鈣鎂鋅

會抽筋也要注意腳保暖,睡覺穿襪子會好些唷!

 

飲食注意:

其時任何食物只要不過量都是安全的,

但每人體質不同當遇到不舒服時請儘快看醫生喔!

孕期間要避免刺激及過鹹忌食辣椒、胡椒等辛熱刺激食物,

容易上火現代人外食的比例偏高,

容易食入過量的調味品,

高鈉的飲食會加重身體代謝水份的負擔對孕婦則易引起高血壓及下肢水腫,

所以須注意飲食不可過鹹的

01.gif.jpg.png.jpg

 

後期7-10個月

最後的階段肚子大最快啦!妊娠紋一定要勤擦,

比較容易生長的是大腿、臀部、肚皮,胸部也會唷!

這幾個部位都要差一下,這時候之前用的油用完了,

跑去買這瓶,結果發現不夠滋潤,

妊娠油.jpg

所以還是回去買原本亞尼的,原本的真的比較濃稠又好吸收,

但它濃稠卻不會油膩,還蠻厲害的!

然後這個時期藻油也是持續吃,在外加快要生產了,

這個時候就可以來準備待產包囉!

待產包我是用行李箱裝的,我老公說我是要去生產又不是出國,

可是我超怕東西帶不夠的呀!

12mrg-05.jpg

飲食注意:

懷孕後期一定要有好的飲食習慣,三餐要定時、定量

後期很多人都會有便秘的情況,一定要多吃綠色蔬菜

孕期三階段營養補充表格,各位媽咪也可以收藏!

84bc751f252ff74959ba73fb278e022c.jpg

還有這張,體重增加kg數,也給媽咪參考

孕期理想體重控制表

 

我的文章

懷孕待產包準備~我的待產包分享~
懷孕DHA有多重要?補充藻油植物DHA的好處
孕婦的煩惱~排便不順【黑棗汁】【水果】是懷孕便秘好幫手!

arrow
arrow

    haung1988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