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升為手忙腳亂新手媽咪默默地也過了半年

開始有一點空閒時間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哺乳的心路歷程

老實說....要堅持餵母乳真的蠻困難的

克服了許多問題目前還是持續哺乳中啦(灑花花)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說我心目中的哺乳「塞奶食物」前五名

以及我遇到塞奶硬塊如何處理、改善,先說我是沒有到很嚴重所以沒有找醫生,或是請泌乳師

如果媽咪已經乳腺炎「發燒」,還是要去看醫生喔!

IMG_4679.JPG

先曬一張吃飽飽睡好好的給大家看看,多麼肥軟的臉頰肉呀!

 

哺乳塞奶食物TOP1:花生豬腳

51D570A7-1A00-489D-8683-1FB9981C11ED.jpg

之前第一次塞奶的時候是我吃了媽媽煮給我的花生滷豬腳,沒有湯,就單純吃豬腳跟花生

我知道這兩樣都有發奶的效果,當時奶量還不多,所以就很認真吃

結果誰知道,吃太多反而造成我的母奶「脂肪太多」結塊在乳腺理面

就變成了所謂的塞奶,嚴重甚至會變成乳腺炎喔!

 

哺乳塞奶食物TOP2:起司

自從吃了一次塞奶之後我家很久沒出現起司片了

是那種單包裝的高鈣起司,原本是想說拿來補鈣最好了!我很愛吃起司

但是當時寶寶剛出生一個月,某天晚上嘴饞吃了一片

半夜就脹痛到醒過來,狼狽地跑去擠奶,從此起司就在我的拒絕名單裡了!

hWJnpuE.jpg

哺乳塞奶食物TOP3:肉粽

想不到吧!肉粽也會造成塞奶?我婆婆有次拿了朋友送的粽子給我吃

裡面就是很正常的糯米、蛋黃那類的,結果吃了也是下一餐奶量大噴發以外還出現硬塊

原來是因為糯米類的東西,也會造成有些媽咪奶量突然大增就像我,太快速的脹奶很容易出現硬塊

 

哺乳塞奶食物TOP4:洋芋片

雖然還在哺乳中,偶爾嘴饞還是會吃一下小點心、餅乾

但是要記得洋芋片千萬不要吃太多!洋芋片油脂豐富,很容易就讓媽咪出現石頭奶喔!

 

哺乳塞奶食物TOP5:珍珠

黑糖鮮奶珍珠,很發奶大家應該都知道,不過珍珠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塞奶食物了

每喝必塞也是只能忍痛暫時說掰掰,等我退奶之後再來回味吧!

 

好的以上就是稍微分享一下我的塞奶食物囉!

接著要跟大家說我疏通塞奶硬塊的過程

某次半夜起床要擠奶發現胸部碰了會痛,仔細摸了一下有幾處有硬塊

當下因為用擠奶器非常痛,所以我是用手擠奶(手勢教學我是參考這邊)

兩邊各擠了10分鐘以後發現硬塊還是在

因為寶寶在睡覺,沒辦法親餵

我就先用冷敷袋大致敷了一下比較不會這麼痛

然後一次吞了4顆卵磷脂

我的卵磷脂長這樣,是活力媽媽的喔!

 更新  

最近一次買活力媽媽卵磷脂,原來換包裝了~

他們家卵磷脂比較大顆,獻出我的手指給大家當比例尺參考 XD

不一開始有嚇到,不過實際吃後發現是可以接受!

78784478.jpg
------------------------------------------------------------------------------------------

D7136E37-D576-4237-87CE-A89222D0387D.jpg

早上起來寶寶也剛好餓了,就趕快開始親餵

神奇的是早上就沒這麼痛了!寶寶也沒有吸不到奶的感覺一樣喝得很開心

等他吸完我再檢查、摸一下,硬塊都不見了,見效很快

冷敷也很有止痛效果

最主要的是大家不要塞奶了有硬塊、怕痛就不擠奶

因為塞奶就是乳腺已經塞住,又不擠奶,母奶又是會持續分泌的

愈不擠奶只會愈來愈嚴重而變成乳腺炎

像我這樣在半夜塞奶真的call不到救援只能手擠奶跟吃卵磷脂救急

隔天如果還是塞,除了親餵也可以請老公幫忙,或是找泌乳師~

媽媽茶試用包.gif

以上就是我的哺乳塞奶食物TOP5以及塞奶解決方式

祝福大家哺乳順利奶量多到爆~

IMG_4680.JPG

我的其他文章:

補充藻油DHA的好處有這些!

10大塞奶食物,媽咪們要特別留意

哺乳硬塊自救!10種方式疏通乳腺

 

arrow
arrow

    haung1988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